close

這是我猶豫了超久才決定參加的團拍

一開始社團媽媽們瘋狂揪的時候

我都想說寶寶那麼小 poss沒得擺

等大一點的時候再來拍

原本就預計要拍週歲團拍照

不過當真心要找團拍的成員時

發現大家老早揪好團了

而且今年男女比例懸殊

各個寶寶團都缺女孩兒

我們家朋朋要加入進來實在不容易😭

我們願意男扮女裝 拜託收容我們啊啊啊🙇

後來有個團的媽咪臨時有事

所以我們就可以拍團拍啦 開薰❤️

--------

第一次參加團拍

不過因為我們是插班生

所以大多服裝什麼的都討論好了 不會很複雜

不過中途改了許多

原本要迪士尼系列 還想說我有很多毛怪裝 正好

後來大家覺得超人系列咖勾錐

經過票選改超人服 趕緊網路訂購一件回家洗洗

還有在這段等待的時間 面臨到

點點漲價了 以及推出了新的道具服蛋殼

蛋殼真的很吸睛很可愛

但揪團媽咪問了之後點點說要拍新道具要加價

原本平日團拍1800,我們是假日團拍2000

他說要加價至2600

覺得漲的太誇張 所以我們就放棄想用原方案

後來隔了約一週,他們又跟主揪說

只要加100,等於2100就可以多加蛋殼

我覺得道具本來就該推陳出新

不然大家都拍一樣 就沒意義了

要漲價不該漲原本已經談妥的消費者

不過蛋殼真的很可愛

所以我們後來討論過後還是決定加這一百

就看消費者們買買單囉😭

-----------

拍攝當天是依先後順序決定拍家族照的順序

當天卡到卡多摩的爬行比賽

所以我提早了半小時到達

就是希望早點收工趕上爬行比賽

(後來發現其實大家結束時間也沒差那麼多😅)

-------  

一進來就先鎖定哺乳室

目前11m還在親餵的我們非常需要

旁邊有小桌子小椅子可以使用

 因為剛到時爸爸人不在

只有我一個人顧小孩 

有點忙 沒什麼拍照😅

總之 前面稍微講了一下晚點拍照的過程

拍照是要趁寶貝們還在狀況外的瞬間拍下這個畫面

所以常常會有團拍的照片大家一臉的呆滯😑

還叮嚀了幾個要點

1.爸爸或媽媽一個人負責把寶寶放到定點

就立刻閃人,不要停留

2.逗小孩的事教給工作人員負責

因為如果其中一位爸媽出聲的話

吸引到寶寶反而不受控制反而更不好拍

3.大家的位置順序都會先排好才上陣

4.請儘快換好衣服以便拍照流程

(所以都沒什麼時間補拍照😭)

溝通好後就是換衣服的時候啦~

第一套是抓周服裝

 

中國風的抓周肚兜背後十分性感

戴帽子的時候有點困擾

我兒子很愛扯帽子啊啊啊

 為了讓他戴好拍張照我可是費了千辛萬苦

 

趁亂偷拍的全家福 

 

抓周儀式當然免不了抓周道具擺滿滿

我適合抓周的道具真的不多

有位熱心的媽咪借了我一隻麥克風

肖想兒子以後可以成為歌神不要跟老爸一樣當音癡

可惜兒子從頭到尾沒抓過那隻麥😢

拍完第一套緊接著第二套上場

因為媽媽笨手笨腳

所以快速換衣這種事就爸爸效勞  

兒子超討厭換衣服,哩安捏甘丟?

 

寶貝們放定位後就交給工作人員了

工作人員會在最後一秒中跳到左右最邊邊 

 就只剩下小不點們了

  

趁亂拍一張 我老公真的很不會抓那個瞬間哪個角度😭

  再來是大家眾所期待的蛋殼裝

 

感覺非常有份量

因為蛋殼蠻大的 所以這組是兩個兩個一拍

  

  

忘了說 團拍時前面還有一個工作人員

會拿著玩具左晃右晃 

然後再快速丟往前滑交給攝影師

穩穩的抓住了寶寶的視線

這點真的很不錯

  

最後是小王子小公主裝

老公的姊姊有買這件

不然我兒子只能裸體打領結了😂

拍完團體照之後換b組拍(我們是a組)

我們就可以換上等等全家福要拍的衣服休息一下了  

小朋友們的互動時光 

 

我兒子發現了椅子好好玩

一直拖來拖去

其實他還不太會走

 

最後就是兒子獨照跟全家福

然後等30個工作天寄來電子檔🎉

---------

 分享成品,我兒子真的完全呈現他們所說的

抓住寶寶們狀況外的神情

他團拍從頭到尾都是1號臉🙄

媽媽我真是哭笑不得

一整個臉用p的就好了 我幹嘛幫他換衣服的感覺Orz

 

  

 



   

 

   

  

 

全家福拍照比較制式

每個家庭的角度跟動作都幾乎一樣

(後來看電子檔發現的)

  

我會比較希望有點變化啦

所以建議各位爸爸媽媽們

想要點不一樣的 可以準備個專屬於你們的道具

------

點點拍起來效果不錯

而且攝影師和工作人員在逗小孩上面真是比我們爸爸媽媽還要有一套

用來記錄孩子的成長還不錯

經濟可許的話應該會想一年拍一次這種團拍寫真

不過下次可能會想嘗試看看其他家

畢竟每家都有自己不同的風格

太侷限一家就少體驗到其他家的美好了

最後 祝寶寶們週歲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