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每天我都會幫朋朋拍照作記錄

因為嬰兒時期只有一次

錯過不會再有

可愛的一舉一動

錯過多麼可惜

因此我強迫自己每天最少要幫他拍一張照片

但是隨意的生活照

光線和表情總是沒有經過修飾

但還是少了唯美以及有意境的感覺

要拿來做週歲小卡或個人封面可能稍嫌弱弱 

(三不五時的自拍是我們的樂趣)

於是我買了幾件彌月攝影服以及日本代購了些可愛的毛茸茸衣

想說自己拍 (以下是自己拍)

  

 

 可是拍攝構圖就無技巧可言

而且也不會修圖 覺得很可惜

但還是很愛這幾張照片啦(只要有愛❤️)

也想過參加外面的寶寶攝影

但是那個費用算下來也讓人驚驚

我目前只打算參加週歲團拍

還好我有一個朋友的老公拍照很厲害

每每看到他們出遊的照片就覺得羨慕

因為她老公都把他拍到每一張都可以拿來做寫真啊啊啊

於是拜託他們夫妻倆幫我們朋朋拍個寶寶寫真

他們也答應了(揪甘心)

條件是之後他們家小寶寶出生後我買的衣服都要借他

(因為我很愛買造型衣😂😂😂)

然後就約了個時間到他們家去拍照囉

他們夫妻倆結了婚就搬到中部去

我們規劃個兩天一夜的出遊

到他們家作客

前一天她還要我挖出全部可以拍照的衣服來挑選

我這個媽不是我在拍都累了😂😂😂

還幫我上網找了許多範本可以參考

才不會要拍的時候不知道擺什麼動作

 爸爸預備抱高高,姨姨負責吸引目光叔叔掌鏡,媽媽拍花絮😆 

根本兄弟...  

 原本想要拍邊緣拉拉熊,最後失焦放棄

辛苦叔叔還要自己拿XD 

於是一系列的照片出爐了 

  

  

 

  這張是留著今年聖誕節用的😆

 

  

 然後他們還幫我們拍了親子照❤️  

  

  

  

  

  

  

 

 覺得光著屁屁好可愛❤️ 

當然,幕後大功臣,漂亮人妻也要來入鏡  

 

如果可以的話

自己動手拍寫真也蠻有趣的

而且不用在外租場地有時間限制

提供給大家注意事項

可以先做做功課 自己挑戰看看唷!

1.買好想拍的衣服和道具

也可以用租的,但我很怕弄壞別人的東西,

所以直接買比較方便,而且其實差沒多少

也可以上網找二手的買

2.上網先搜尋幾張喜歡的風格照片當範例

沒想法沒關係

我們躺在地上圍圈圈跟鞋子親子照都是上網找圖參考拍的

參考圖片拍出來的會比較好去抓那個感覺

3.充足的光線以及拍攝工具

如果光線夠 手機也可以拍的很漂亮

如果使用單眼相機 低光源也可以拍的很明亮

(一直覺得這樣拍攝光線明亮是件很神奇的事XD)

4.準備可以吸引孩子目光的物品

我們準備了玩具、遙控器、手機以及米餅

5.規劃好場地以及備案

在家中找個白背景或落地窗就可以拍的很情境

也可以去戶外像是公園、街道等

拍出來的感受跟在家的截然不同喔

我們這次很可惜是下雨

只好取消出去拍照的部分

若是一開始就打算戶外拍

記得要有雨天備案😶

最後,在這裡很感謝我的朋友和她老公❤️

拍照的人真的很辛苦

而且他們還花一時間幫我們挑照片、修片

(修圖時老公還在旁邊給我呼呼大睡😡)

看到這樣的成品

害我忍不住又想在多買幾件衣服回來自己挑戰看看了✨✨✨

希望我也可以拍出一張值得滿意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